close
今天我跟老公特地請假回去雲林掃墓
因為我婆婆說結婚後第一次掃墓一定要去
我一直以為雲林離台中應該沒有很遠
實際上我們是要去雲林的口湖鄉...也就是雲林很鄉下的地方因為我一點概念都沒有
出門前我婆婆跟我說:你不戴帽子去嗎?還有防曬要擦唷 太陽很大 會黑掉
很要死不死的 化妝包整個忘記帶到 好在當初想說隔離霜跟粉底液很大個 所以另外放
在我的觀念裡 我想說掃墓就是買一些餅乾水果金紙去 然後把墓整理一翻 就大功告成了
因該是不會太誇張的曬到太陽 我婆婆很好的把他用的隔離霜遞給我 我看了一下 防曬係數25
我想說應該是夠了ㄅ 然後抹了我婆婆的 跟我自己帶的 眉毛沒畫口紅沒畫 氣色很不好
我婆婆真的很注重打扮 就很維婉的跟我說他有眉筆跟口紅 我也只好用了阿 但是你知道的顏色根本不適合我
哈哈 我還是淡淡的補了一下 心想:應該會遇到很多親戚ㄅ.... 我婆婆也借了我他珍藏已久的滕製的帽子 他真的很怕我會變黑 我還一心想說應該沒這樣誇張吧....
一路先從豐原出發 開了1.5小時宗於到了雲林 不誇張旁邊都是稻田跟種菜的,還看到農夫在插秧 真是感動
我不知道多久沒有去鄉下了 整個很high!早知道我就帶相機來照相了!還有今天是四叔載我們去 他的開車技術真的好 好好好到我都嚇死了 一直超車 車速開到160 延路狂飆 真的嚇死我了 我想一般人開可能要開2個小時以上吧...
到了老家 老家是三合院ㄟ 有一堆親戚 準備了很多要拜的雞跟菜 要給我們帶去掃墓
接這我們救出發嚕 出發時我發現去的都是叔叔 都是男生 女生似乎都不用去
到了掃墓的地點 開始找墓碑 一下子就找到了 找到了老公的爺爺跟奶奶 然後叔叔說:來!在去找祖先的(都在附近),我就開始想說還有阿?找了一下 我的腳跟灰色內搭褲子還有鞋子 整個髒到不行 就是一個髒小孩
(奇怪我以前掃墓都沒這樣髒?)頂著大太陽 中午12點在埽幕 我真的覺得大家都瘋了 其實9點多才從豐原出發 我就覺得怪怪的了 這樣到雲林不是就11點了嗎? 叔叔出發前還慢慢的摸 泡茶聊天 一直拖延出發時間 如果她們早點出發 不就不會正中午 熱的要命去掃墓嗎?一直很疑惑 回到正題 爺爺奶奶跟祖先都找到了 想說真的有點累了 結果還沒結束@#$%^& 因為還有第二代祖先 還有吳姓墓厝 吳姓墓厝就是很多姓吳的祖先都揀骨後一起放在裡面 一次掃了5個墓 埽到我都快傻了 還一直遇到"姓吳"的親戚 不虎爛 真的今天加起來應該有遇到50個吧 搞到我都快瘋了 我哪記得誰是誰ㄚ 我婆婆也跟我說:我都記不起來了何況你....
接著.... 一直打招呼 一直笑 還一邊被燒金紙得煙薰到眼睛跟鼻子 也一邊一直被香灰燙到手根腳都起水泡 真的是非常特別又狼狽的一天@@ 累累累x100000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