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19是我的大喜之日,其實昨天有點緊張睡不著,但還是早早就起床準備要迎娶的東西,老媽也很緊張的到處張羅,而我的迎娶車隊也陸陸續續到達,每個人都是西裝筆挺,之後好多親戚鄰居也來幫忙,隨著吉時一步步的逼近,害我越來越緊張;8:30該出發了,老媽吆喝著,之後一台台禮車順序排好,伴郎也都一個個上車,鞭炮聲一響,出發囉!一路上,原來都還很有順序的一台一台排著,可能是太守規矩速度太慢了,我那些伴郎及司機們,大部份是我的堂弟,實在是耐不住性子,一個接一個的狂飆,在高速公路140以上的速度,雖然很危險,但是我卻覺得快一點也好,因為時間快來不及了!就在你追我趕的情況下,要下新竹交流道了,我用電話通知各個司機,到交流道下先重新列好隊再出發,不然哪像在迎娶啊,下交流道到新娘家大概5分鐘車程,到了巷子口,頭車點了鞭炮,意思是通知新娘,車隊來了,遠遠的就看到新娘的大叔叔拿著DV在拍,到了門口,我準備要下車,新娘的堂弟手上捧著橘子幫我開門,當然啦,老媽有交待要給個紅包,這我可沒忘記,摸了一下橘子,放個紅包在盤子上就下車,伴郎們也幫忙搬一些禮,一大群人便往樓上走,喘噓噓的爬到五樓,哇,裡面更多人,我的岳父岳母,新娘的姑姑、叔叔,哥哥、嫂子、表妹…都在等著我們的到來,交換了雙方的禮數後,男方坐著喝茶,大夥寒喧聊天一陣子,等到上轎的時間到了,我懷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手裡拿著捧花慢慢地往樓上走去,準備把我的美麗新娘請下來,結果一上到樓梯口,看到伴娘們露出奸詐的笑容,慘了…,我的考驗來了,首先,伴娘Ashley:俯地挺身十下,這…太小意思了吧,很有義氣的伴郎幫我做了五下,我自己做了五下,輕鬆通過第一關;伴娘Hana:說出你們第一次約會及kiss的地點,這這這…,大簡單了,我說就在某某某啊,哈哈,通過第二關;第三關說出新娘最常叫我的六個暱稱,不就是老公、公公、雷馬(我的英文名字)、將噗(我也不知道怎麼來的)、勇翰、XX(不可透露),第五關,Ingrid:說出你最喜歡盈潔的哪些方面,當然好話盡出,可愛,溫柔,體貼,會為我著想,……最重要的一點是她很愛我囉!最後一關Celine:唱一首歌送給新娘,這著實讓我愣了一下,想到了,這本來是我要在婚禮MV上播的歌---愛很簡單,I Love you, 無法不愛你baby,說你也愛我,I love you,永遠不願意baby,失去你。呼~~,流了滿頭汗,唱歌對我來說本來是輕鬆的事,沒想到這種關頭要唱還真的是會發抖。接著走到房門口,我的老婆大人,嬌羞的坐在床上,看起來真是美麗極了,沒想到她說她沒聽到我唱的,要我再唱一次,這一次抖得更厲害了=="。走出房門,一大堆相機霹靂啪啦的狂照,感覺自己像個明星似的,那些閃光燈閃到都頭昏了,害我們兩個拜完祖先直接就往門外走去,忘了要拜別,真是笑死人了,"補"了拜別,奶奶,岳父岳母,都紅了眼眶,也跟我說要好好疼愛盈潔,我的老婆大人卻還在放空,不知發生啥事,就跟著我出了門口上了車,鞭炮聲再度響起,新娘往車外丟了扇子,車隊又浩浩蕩蕩往回程的路上出發,路上,跟來時一樣,我那些堂弟們又……==",我想他們最開心地就是現在吧。耶!終於回到家了,路口一大堆親戚朋友站在兩旁迎接我們回來,下了車,拜完祖先,新娘和伴娘們在新房內休息,我也沒閒下來,忙著聯絡女方親戚如何來到我家,結果陰錯陽差,又是跟丟又是迷路的,搞了好久才到我家,眼看開席時間就到了,我卻還在家裡,女方急急忙忙地看了看新房,連坐也沒坐就往餐廳出發,我也帶著新娘要坐車出發,結果新娘禮車已經先走了,這這這…現在是在搞什麼,害我們"青菜"坐上一輛車就上路了,到了餐廳已經12:15分了,來賓也大概都到了,我很不好意思的去各桌哈啦道歉,不過能順利就啊彌陀佛了,接下來就如一般喜宴一樣,進場,致詞,開菜,換裝,送客,不再贅述,哇!終於結束了,最開心的應該是我們兩個人吧!整個過程就在"趕"跟"亂"中"順利"完成了,最後感謝各位幫忙的人員,謝謝囉!後記:我老婆後來想起來,我們進場時好像不是傳統的結婚進行曲,是劉德華的"結婚進行曲",結果被她抱怨了好幾天;忘了感謝男儐相女儐相,當天他們比我們還要緊張,好像是他們要結婚一樣,先練習一遍囉,快輪到你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