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

我跟老公都有越來越愛女兒的傾向
雖然只有假日帶回家照顧
還是覺得很累
畢竟她還小 也因為平時的照顧者是我姑姑
所以假日帶回去都還是會"歡歡"
有時候都會不要臉的問我姑姑要不要到家玩,"順便"住一晚
當然答案一定是被打槍嚕~
我姑姑一定想...好不容易有時間可以去晃晃不用帶小孩 我才不會頭殼壞掉勒~

112

真的很佩服全職媽媽 尤其是小孩很"歡"的哪種全職媽媽
有時候我也會想要在家裡帶小孩 但是想到我女兒很常給我哭到吐全身
就覺得有點怕怕 我真是個不耐操的媽媽
但是我對女兒的愛可以不減的唷~

其實我常常在想並希望可以陪伴小孩長大
以後在小孩上課 幫小孩做點心 把家裡照顧好 陪小孩去上才藝課
自己可以有時間幫老公小孩做健康的晚餐
雖然 很多在職的母親 也是可以把家庭安頓得很好
也是可以做早晚餐供應家人健康的飲食
但是我總希望可以悠悠閒閒的嘛~

113<

最美的時間不就是如此嗎?

早晨做營養的早餐及牛奶
把寶貝叫醒 親他暖呼呼的臉頰 看他賴床的可愛模樣
之後用完早餐 帶寶貝去學校 臨別前還要再回頭看一眼她可愛的背影
送寶貝去上課後 接著去購買今天需要的新鮮食材
回家後把衣服棉被曬得熱熱的 把地板清過一遍
準備中午寶貝回家後的午餐
並開開心心的去接寶貝並在車上聊天
下午跟寶貝玩耍讓寶貝睡午覺
陽光灑進屋子的午後 偷閒來個下午茶看看書上上網
晚上老公也會回家吃 所以接著準備豐盛晚餐
這樣一天就過了

但是這想法應該不是現階段 應該要再緩緩
目前還是要把經濟考量進去
但是如果沒有其他考量 我還滿喜歡把家庭照顧好這檔事

當然上班也有上班開心有趣的地方
只是這樣的日子不是由你自己能操控的
頂多當天自己有點倦了需要放鬆 撥個下午時間讓自己沉澱

1141

也或許有的人喜歡工作上獲得的成就及自信
但是如果以生活目的為前提
生活的品質及時間的規劃並不是你能在工作之餘也能如此並駕齊驅的

話說完 我還需努力
我想的都是最美好的畫面
但是想必如果是真的家庭主婦
會覺得我把事情都想得太美好了
做家事這檔事 我就要再多多努力了
因為昨天 晚上我回家後把家裡地版掃了一遍並拖地
還把樓梯用抹布一階一階擦過
老公很訝異的誇獎我這麼優秀
當下 我有點開心老公的誇獎
但是我也很認真地思考 這不就是家事嗎?當家庭主婦每天都要做的事啊!
我老公卻會為了一般家庭主婦每天都做的是誇獎我
可見我都沒做家事.........

115

想想,為家裡付出了多少?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