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我認真地檢討瞭自己
從單身 到已婚 到當媽媽
角色慢慢改變之後
越來越為了家庭為了小孩為了未來
漸漸的失去了 原有的自己

我當然還是很愛我的小孩
現在上網最花我時間的是小孩的網站
買小孩的東西 只要是用的到 買好一點的沒關係
買小孩的衣服只要是可愛不要貴到離譜 我是會考慮的
但是買自己的衣服就捨不得
還會心裡想 如果買我的衣服 倒不如幫寶貝買更多可愛的衣服
省吃儉用 想說多存一點 可以快點買房子 讓寶貝有自己的房間 而且要布置得很夢幻
想說要買房子要考慮接送方便 要考慮好學區
好多好多事都是環繞的小孩及家庭

我其實以前的我從沒想到我會是一個這麼愛小孩的媽媽
也不覺得我是一個可以為小孩付出改變的媽媽
但是事實就是如次 我願意為他做很多我以前不願意做的事

只是有時候當有口角的時候
也曾心裡想 想當初....
想當初 在家裡我是不用碰水的 衣服每天洗 每天都會摺好放我櫃子
想當初 我是可以不用顧忌家計 想買就買
想當初 我可以跟家人耍賴 在家裡我永遠像個小女生一樣

說真的 我總是覺得女人嫁入婚姻
原本的自己就少了一半
因為不見的這一半 送給的男人
他好你就跟著好 他不好你也好到哪裡

再來生了寶寶後
女人剩下的一半 又要被分成更小塊
幾乎看不到自己

當有的女人 堅持做自己時
就會有摩擦 背後被說不是


但是請想想 這不就是那的女人的自己嗎?
她依偎自己娘家 因為哪是她土生土長的家
他幫忙家裡或是關心家裡 一點錯都沒有

我聽過以下
男人說:你家怎樣 哪我家哩?你都只想到你家!
(我OS:我想到我家 你就應該要想到你家 哪我為何能想到我家 但是你卻不能想到你家?)
男人說:你應該以我家為重 你已經嫁給我 要融入!
(我OS:難怪現在哪麼多不婚族 如果不是以前的觀念 男生也可以嫁給女生啊!現在女生都有上班 也不用男生養吧!讓你們試試看如果跟女生家裡一起住 婚喪喜慶都要餐一咖 我想應該不會有男生想嫁~)
男人說:你不應該一天到晚回娘家幫忙 你應該要回我家幫忙
(我OS:養大我的是我家人 不是你家人 當然尊重長輩是必要的 但是如果兩家都需要幫忙 男生也可以做啊!女生幫忙娘家 男生就回家幫忙啊!)
婆家對媳婦說:初二不能回娘家 因為我女兒要回來 妳要留下來幫忙洗碗煮飯
(我OS:你女兒要回來 媳婦也是別人女兒 人家媽媽也是期待女兒回來啊!如果你自己沒辦法或是女兒不做幫忙 哪就出去吃啊!將心比心吧!)

以上都不是我本人遇過的 只是每次聽到朋友的陳述 我就會覺得"有沒有搞錯啊!"....

女人~無理的就不要理它吧!不要照單全收!累死的是自己~



女人只是有時候不想要扮演好老婆 好媽媽 好媳婦
這樣不算這女人的錯!只是他需要找出他自己 只是需要休息吧~

女人!
加油!
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