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爺爺 年輕時聽說非常兇
所以很多人都很怕他

小時候他很疼我 聽說是因為我很聰明會背"三字經"(就是人之初 性本善.....)
以前爺爺很壯 都會用它的手掌把我抬起來 當時我覺得爺爺真的是好厲害唷

但是因為我去台北年了3年的國中
回來新竹讀高中時 他變的很不喜歡我

他覺得我變了 可能是不像以前每天都乖乖在家
但是也因為已經高中 我也覺得我應該有自己要的生活
有一次還跟奶奶串通好 奶奶放我出去
因為家裡很嚴 也因此我沒有變壞

以前有一段時間很不諒解我爺爺
但是之後想想...很難想像如果我沒有回新竹 會變成怎樣?

這幾年爺爺越來越老了
有時候覺得晚輩也不知道要跟他說些什麼
但是只要你願意開口跟她聊天 他都很開心的會一直說
有時候看他這樣 都會覺得他是不是其實很寂寞
因為年紀大了 玩樂走路也慢慢的變成他的負擔

幾年前他開了一個大手術 心臟手術
身體超虛弱的 連講話的力氣都沒有
當時我還真希望它可以像以前一樣起來罵我
過了一陣子他身體變比較好
有一次他開口唸我
我突然覺得好開心 我寧願他有力氣念我 也不願意看到他很虛弱的樣子
R0016459.JPG

爺爺老了 已經沒有年輕時的可怕樣子
多了一點慈祥可愛的樣子

但是畢竟他還是有他的堅持
還是一直說他可以騎機車 但是他平衡感不好了 之前還出過幾次小傷
大家都希望他不要騎 說要買老人用的電動車給他
還說要把他的機車報廢
他整個不能接受 他說他明明可以騎車 還很不高興

老人都會有小孩子的脾氣 是真的!

還是有空要多多關心他們 陪他們說說話 聊聊天
畢竟他從小把你一步一步帶大
教你爬 教你走 教你什麼是不好的 教你做人的道理
或許他們以前教你的方式是嚴厲的
但是都是因為希望你好 這是永遠不變的定理.....

希望我阿嬤跟阿公都一直這樣健康快樂!!!

R00163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