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起伏的關鍵
情緒將帶動著人與人間的溝通及相處,日常生活中我們免不了因為外在的影響或是生理上的因素,
造成情緒上的不穩定,然而思考後發現有4個特點:
1.生理上的不適
當人遇到生理或身體感到不適時,會特別的感到疲憊焦慮,也因為如此對於需要繁瑣處理的事情會感到厭倦,當生理不適與工作進度拉扯下,因而感到無力感,而造成情緒的反彈.
2.壓力
我個人認為壓力是最讓人感到情緒潰堤的關鍵,當人面對壓力,不只是身體上的疲憊,心理更是處於緊繃狀態,隨時處在備戰狀態,然而輕輕的一碰,就可能倒置非常大的情緒反應
3.沒有適當的紓解管道
情緒反應可能是長期累績而造成的,適當的紓解管道可減輕生理上的不協調, 有的人不懂得善用其他的管道讓自己適時的回復到穩定的情緒,當壓抑到達極限,所面臨的將會是情緒崩潰的危機
4.無法達到期許
有一種人對於自己期許很高,事事講求完美,當無法達成時,挫折感也將比一般人更為嚴重,甚至對於周圍的人也不肯放鬆,覺得每個人都必須跟他一樣完美,使得讓人感到無法呼吸的緊繃感

有誰喜歡跟EQ低的人一起做事?
這一句話是今天的重點,也是讓人省思的問題,我相信沒有一個人願意工作環境裡有所謂EQ低的同事或同學,但是你有否深深的思考過,你是不是就是所謂EQ低的人呢?請跟我ㄧ起來探討這個問題:

問題1:當你面臨工作壓力時,你會不會因為這樣而整天板著一張臉?
我相信當壓力蜂湧而來時,沒有幾個人可以真的當作沒事一樣,還是輕鬆的渡過,至少我沒辦法做到,但是我會用我自己的方式,渡過我艱難的壓力期
面臨壓力紓解方式:
1.深呼吸
2.先不管電話一直響,就讓它響吧
3.放下手邊工作,到安靜一點的地方喝個咖啡,沉澱一下心情
或許有人懷疑,電話可以不接嗎?不是工作很忙了,為何還可以去喝咖啡?又說到今天的另一個重點:因為我很清楚當我還沒將情緒回到平穩,接起來的電話將會連帶著我現有的情緒,可能口氣不好,更可能連帶這影響到對方的情緒,我一直很強調,要當自己情緒的主人,當自己情緒不穩定時,必須是自己第一個知道,然後盡可能的先讓自己沉澱,再去做事.

問題2:沒有人願意當你的出氣筒!?
千萬不要讓自己的情緒影響到別人,這是對自己也對對方給予尊重及必需,沒有人要對你的情緒不好負責,也沒有人願意當別人的出氣筒,這點是所有要改善人際關係的人必需學習的,因為別人沒有必要看你臉色,因為你的喜怒不定,那寧願不要觸碰,免的”掃到颱風尾”, 你怎麼對待人,別人就會同理心的對待妳,但是你的情緒如果常常喜怒不定,你覺得這樣的人,人際關係會好嗎?

換個角度看事情
換另一種角度去看事情,常有人說:我的老闆給我的調薪調的不好,但是我在心裡想,如果你是老闆,你又會給自己幾分?你做的真有這麼好嗎?站在別人的立場去看事情,會變的較理性,所以先學習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緒,再站在另一方去思考,相信可以更有效的控制自己的情緒,情緒的控制跟人際關係是相輔相乘的.所以當你學會控制情緒,你就會學會如何更體恤對方.

我覺得人際關係的學習在現在的社會裡越來越需要,因為社會風氣及輿論越來越自由,所以有些人會顯的口無遮攔或得理不饒人,漸漸的無法掌控自己情緒的起伏,因而影響了他人,情緒是一種需要適時抒解的隱形殺手,如果你不懂的去操控他,他將會反來控制你,使你的人際關係更加惡化.所以現在的人必須找出適當的管道來抒解自己的情緒,千萬不要讓情緒影響了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