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我3年寫的文章
今天想說把之前其他部落格的文章一起整理到這裡來......
---------------------------
遇到了難題時 常想......
長大後 一切都跟小時後想的不一樣了
看到小孩子 前一秒還在嚎啕大哭 這一秒看到糖果就又笑的開懷
真性情的哭 笑 是現在的我們很難去表達的吧
明明很不開心 明明很想哭 卻在人前還要裝做沒事一樣
不能想小孩子想哭就哭 想笑就笑 現在的我很羨慕他們

工作了幾年了
從單純不懂事到歷練了好幾年
有時覺得社會並不是當初想的那麼樣的單純
不是你用心做就一定有回應
而是你要選對時間 選對環境 選對一切 等等
以前覺得複雜的人際關西 是一個難題
現在覺得就做自己就可以了
每個人看事的角度不一樣 每個人的個性不相同
也不是跟你有衝突的人一定是不好的人
只是個性不同吧 理念不同吧
有時換換角度去看待同一件事後你能確定自己做的事講的話一定是對的嗎?
我不敢肯定 你呢?
我聽別人說過 剛入社會的人像一個有陵有角的石頭
慢慢的磨 將尖銳的地方慢慢的磨掉 有一天他會變成光滑的鵝卵石
懂得如何圓滑 懂得如何謙虛
這是時間及經驗慢慢累積下來的 過程必免不了難過 沮喪 被誤解
不過沒有那些過程 能訓練出現在的自己嗎?
有時也想不顧一切的生氣 也想不管他人的看法
我想怎樣就怎樣
不過當你真的懂了這個社會
懂了自己在社會上的角色
也懂了體會別人
你自然而然會懂得寬容
讓別人看到的你是舒服的
而你的眼裡一切也都會是同等輕鬆的
希望我十年後的笑容也是如此自在
希望你也是

放鬆自己 換個角度
生活的再自然一點
這是我現在所希望的 並進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